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

箱的讀白

我是位於新政府總部內的一套環保回收箱,
很有公務員的內函:包裝得好好睇睇,給大家面子;
但工作依舊,所謂進步,只在表面。


我是位於大型商場內的環保回收箱,
係名師設計,有國際化的派場,仲有耐用質素;
係香港人的模範呢!


我位於赤柱,是因改建而出現,希望引來遊客光臨後,生意會絡繹不絕;
可惜我入咗一條街,場面就冷清得多呢!

我係前特首一件小恩小惠的建樹,位於港鐵站內;
雖然功勞不大,但我仍會做好這份工的,多謝支持。

我出生自貧苦大眾;自出生到終結,也是物盡其用;
就算走到最後,我仍會投胎轉世,繼續使命;
為人民服務!為社會盡力!

我只出現了短短的一個年頭,
人們對我的存在睇法,好壞差半;
我的出生也是為世所逼,你們要好自為知;
受人錢財,就要替人消災呢!咪個個都係趙完唱啦!

我個樣子誠懇,好仲意聽取大家意見;
我絕不虛偽,這是我天生的使命;
請相信我的存在價值,我一定為你們爭取權益,令你們生活得稱心愉快。

我本來只是播放悠揚樂曲,滿身都是藝術感;
不知那個時候,我當了一次先鋒,阻隔了群眾的聲音;
到底是怎麼的一回事,也罷;專心播放我的音樂……

我帶著人的生活脈搏,也帶著社會的基層型態;
但我內裡的底蘊,有甚麼人清楚呢?

我穿梭了大街小巷,載著美味及溫飽;
人們所渴求的基本原是簡單的;
自由、溫飽我都擁有;每一天就是這樣簡簡單單地生活著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