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

童真童心說故事

孩子們,你要聽我說的話,因為我是「真話先生」;
孩子們,你要相信我,因為我就是「真話先生」;


在家中玩覺得實在無聊嗎?到街外走走吧!


你們看看這大都會;它,藏著很多很多的……

孩子們請看,這裡堆滿糖果,是你們的快樂窩;

你們可以走遠些,走高點再看;

現代的你們,幾多曾見過「士多」?

不要走近啊!這裡可能,或者……有別的推銷……

這樣的圖樣也是不懷好意的……

我們有一些自己的東西,孩子們,認識這些便可;

懷舊就只是懷舊,它們並沒有甚麼大意義;

外洋的東西必定是好的,它們是新有的嘛!

「議會」,你們懂嗎?是給人大叫大嚷的地方呢!

我們繁華的都市,有著很多物質的追尋;

孩子們,這裡你可以自由選擇,看那是你喜歡的;

在這大城都會,你們就是棟樑,
你們要聽清楚,我「真話先生」的取向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