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

我的漫畫星光

老夫子,是我童年時最喜愛的漫畫書,
在那裡,我學懂了一個很特別的名詞:「耐人尋味」;
這名詞不斷在我的人生中出現,
不同的時段,給我不同的了解;
就算今日,仍然有著很多的「耐人尋味」……







六十年代香港的漫畫人物:




老夫子,給大家介紹過了,





她是嬌滴滴的13點,我年代的小女孩,
很多都喜歡她時髦的打扮,
但早已經說過我是個男仔頭……







七十年代的漫畫人物:



這個年代我會選牛仔爹地,溫情的;





黃玉郎的大作對香港漫畫進程具有肯定的價值,卻與我無緣;
那時的我還是只喜歡傻氣中的快樂……





黃先生還培養出不少漫畫家,
他們的風格,也帶著黃先生漫畫的神韻;







八十年代的漫畫人物:




這時出現了另一位巨星,亦是我的偶像之一:
華英雄





很抱歉,其他的我真的不太認識;
他的名字好像是夀星仔……





這位女士的造型頗像近期的一個日本卡通人物,
只是瘦了些……





開始滲入了日本漫畫的味道;







九十年代的漫畫人物:




他是華英雄的主筆馬榮成創作的另一個漫畫人物,
外型相近,但故事卻欠吸引……





這個是新漫畫潮之下誕生的,
已很講求畫功和造型,將漫畫帶入插畫的境界;





他已是我女兒的童年偶像呢……







新世紀的漫畫偶像:




其實我已經一個都不認識,
只管拍拍照吧!蠻可愛的!




 
 






同場我發現了他,也給他拍個照吧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